close

凌晨三點多醒來

望著漆黑的街道

車子一排排的停靠著

那睡夢中的人啊 令我羨慕

電線桿上鳥兒的啁啾聲 是此刻唯一的聲音

我想起你 也許你也起床了

拾起一本故宮替鄭問出的書 千年一問

看著這些繪畫的造詣經過

 

五點多闔上書 關了燈 試著再次入眠

八點多 起床漱洗 吃早餐 抓著永遠抓不完的螞蟻

直到空閒 拾起了恐懼先生 讀著讀著

文字刺入暗黑地帶

不自覺的想起感情狀態

像是許久壓抑的淚腺開關被打開

流著淚 有種悲傷 知道 我們永遠不可能

我已經盡量不去想了 但仍敵不過那些想念的絲綢

釋放該是會輕鬆 可 我的心很糾結 很憂鬱

我疑問自己是否得了憂鬱症?

 

囫圇地吞下午餐 空氣太燜 心情也是

騎著車到人多的地方

去換換空氣 吹吹冷氣 逃離那種鎖在小世界裡的自己

 

儘管已經安排時間 充實自己 填滿生活

但文字的撞擊 就能將我輕易地打回原形

多麼不堪的一擊

直到手機響起 女兒叨念我晃去那兒了

我告訴他我回去了  重回現實  當個煮飯婆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